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金融账户有钱吗 金融账户怎么使用?

    大家手里有社保卡卡包吗?刚刚拿到社保卡之后就会有使用指南,使用指南表明社保卡上有两个账户,一个医保账户,另外一个是金融账户,那社保卡金融账户有钱吗?金融账户怎么使用?金融账户密码重置是必须的吗?

    社保卡
    社保卡

    金融功能的激活:领取社保卡后,参保人员凭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卡面所示的金融服务银行在市内任意一家网点进行金融社保卡功能的激活。

    办理成功之后,银行将当场提供社保(市民)卡金融账户对账簿及其他相关资料;持卡人可凭卡享受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缴费等金融服务,并免缴金融账户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用,可作为银行卡使用。

    那社保卡金融账户有钱吗?一般情况下,社保卡金融账户里是没钱的,但是你生病之后报销了,那这些报销款就打到社保卡金融账户里面,前提是金融账户已激活。所以,大家领到社保卡之后,请尽快抽出时间去激活吧。金融账户重置密码很重要,可以避免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