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该政策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住房公积金对每个人应该都是很有用的保障,是一种住房保障,纵使只是在外头租房子住,住房公积金也有能用到的时候,而且这种住房保障通常由公司和职工共同缴存,我国多市调整公积金政策,想知道该政策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吗?

    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公积金有普遍性和强制性,大部分比较正规的企业单位,都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这份住房保障与职工个人来说,它能够应用到的购房、租房等方面,属于社会福利的一种,当然,在这过程中,住房公积金原有的政策,也会在基础之上进行稍微的调整,现在为止,已有多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根据报道称,今年7月以来,至少已有20多市调整公积金政策了,不同省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内容,也稍有不同,那么该政策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首先是第一点,公积金贷款额度有升有降。以江苏扬州为例,该市要求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恢复至50万元;无锡将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降至30万元。

    第二点,住房公积金贷款实现城市间的互认互贷,即缴存互认、贷款互贷。自9月17日起,宿州、淮北、商丘、菏泽、枣庄、连云港、宿迁等7个城市已经开办;第三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手续更加简化方便,比如浙江湖州规定,公积金贷款人申报贴息时,将不再需要出具收入证明。

    记者梳理了解到,多市调整公积金政策,该政策内容还包括提取公积金方面的业务,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缴存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另外,公积金贷款期限也得以延长,这意味着,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还款压力会越小,这对刚需购房的员工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