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手起家富豪榜 细数这些富豪的发家经历

    在富豪圈里,白手起家是一件非常励志的事情,最近胡润榜也公布了2019白手起家的富豪榜,其中拼多多的创始人黄峥也上榜了,这些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从一无所有变成今天的富豪,其经历实在太励志了。

    富豪榜
    富豪榜

    如果没有富二代的背景,那么就只能靠自己打拼了,在从前那个年代,很多人都是白手起家靠一双手打拼出来的江山,就好比如今的刘强东马云等大佬,那个不是白手起家才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此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

    156位80后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24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5%,去年为38%。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胡润百富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与洞察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年轻人创业,这个80后榜单上是最接近年轻人的成功创业者,而且他们已经是世界级的。”

    黄峥

    创业四年,黄峥以1350亿财富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相比去年增长400亿,是史上最快达到千亿财富的企业家。截至10月25日,拼多多市值已超过3000亿元,都超过了京东、百度、恒大和碧桂园。黄峥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专业,随后加入谷歌。

    作为段永平的忘年交,时年26岁的黄峥被段永平带入巴菲特晚宴,而介绍黄峥给段永平认识的,就是丁磊。胡润表示:“黄峥创造了一个世界第一,创业仅4年就达到上千亿财富,这在世界范围都绝无仅有。最近一周,他的财富又涨了10%。”黄峥持有拼多多超过40%股权。

    张一鸣

    今年以950亿元位列胡润百富榜第20名,财富增长46%,是本次80后榜单上财富增长最快的。创立于2012年的字节跳动在新一轮融资后估值超过5000亿元,成为全球估值第二高的独角兽企业,第一名是蚂蚁金服(根据《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今年张一鸣低调收购互动百科,将触角伸入搜索引擎领域,进一步蚕食百度市场。

    张邦鑫、刘亚超、白云峰

    从学生时代创立奥数网,到发展壮大的学而思,至如今集团化的好未来,好未来的张邦鑫今年财富已增长至440亿。今年初张邦鑫表示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不仅是公办学校的责任,也是民办教育机构的责任。去年底,好未来收购以色列游戏化编程教育公司CodeMonkey,加码互联网教育。好未来还有两位80后上榜:刘亚超财富65亿元,白云峰财富20亿元。

    唐晔、代田田、卢琳、万章

    38岁的柏楚电子董事长唐晔和同学代田田、卢琳、万章一起于200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同年创立柏楚电子。今年8月,柏楚电子在科创板上市敲钟。柏楚电子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及系统销售,是国内光纤激光行业的先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