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月五千怎么家庭理财 家庭妇女理财小窍门助力生财

    很多人都在追求月薪上万,原因是结婚组建家庭后生活支出大大增加。如果一月五千怎么家庭理财,家庭妇女理财知识较为匮乏,也没有大量时间学习新东西,为了将家庭财富升值,建议记住以下几个理财小窍门。

    家庭理财
    家庭理财

    1.1234定律

    1234定律是指家庭可支配财产的10%用来购买商业保险;20%用作银行活、定存款;30%用于家庭的日常开支需要;40%用于购买房屋作为首付、归还房贷以及股票、基金等高一点风险的投资,以期获得更高回报。按照1234定律来配置资产,一方面可以满足整个家庭的日常开销,另一方面又同时可以使家庭资产得到保值增值,可谓一举两得。

    2.72定律

    72定律是指到银行存一笔款项年利率为A%,每年的利息不取出来,用来利滚利,也就是复利计息,则在“72/A”年之后,本息之和就会翻一番。例如,现在存进银行10万块钱,年利率是4%,每年利滚利,那么(72/4)年以后,银行存款本息总额会变成20万元。

    3.80定律

    80定律是指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把总资产的多少比例用于股票、P2P等较高风险的投资项目上。这个比例怎么算?多少合适呢?根据国内外公认的经验,这个比例最恰当的是用80减去年龄再乘以1%。

    例如,假设现在是25岁,那么应该把总资产的55%[55%=(80-25)x1%]投资于股票等较高风险的投次;而到了50岁时,这个比例就应该是30%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将风险投资比例逐渐降低,既符合人的生理特点还符合家庭成长的特点。

    4.双十定律

    双十定律是指一个家庭,除了固定收益投资、风险收益投资外,为防范意外风险,还应该有保险投资。保险设定的合理额度应当是其家庭年收入的十倍,年保费的支出则应该是家庭年收入的10%。例如,家庭年收入为12万元,则总保险额就应该为12万的十倍,即120万元,每年的保费支出则应该为12000元。

    5.三一定律

    三一定律是指每月的住房贷款还款金额应不超过家庭月收入的1/3为宜,否则会让您觉得手头很紧,特虽是一旦碰到意外发生,立即会出现捉襟见肘窘况。

    身为家庭的女主人,最重要的是将钱花在刀刃上,一些不必要的支出一定要裁减掉。同时,要有危机意识,对于未来的大额支出要做到心中有数,千万不要过于理想化。最后,照顾家人的同时要与时俱进,关注最新的理财资讯,把握理财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