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值1万的硬币 2020版熊猫纪念币即将发行

    据消息称,2020版熊猫纪念币即将要发行了,这款面值1万的硬币引发了不少关注,据悉,新版的熊猫纪念币一套共有12枚,均为法定货币,想要入手的朋友要尽快预约了。

    熊猫纪念币
    熊猫纪念币

    纪念币在我国还是比较火的,而且收藏界对这种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纪念币都比较追捧,那么即将发行的这款熊猫纪念币怎么样,值不值得购买呢?

    据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30日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0月30日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共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金币5枚、银币1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金币4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新京报记者10月29日从三家销售商处获悉,一套普制金币(1克、3克、8克、15克、30克各1枚)售价预估超2万元。

    和2019版熊猫纪念币相比,2020版熊猫纪念币的一大变化在于背面图案。“小熊猫长大了。”多位销售商称,2019版熊猫纪念币是一只大熊猫怀抱小熊猫,2020年版纪念币变为一只熊猫幼崽。正面图案仍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

    从规格看,2020版熊猫纪念币分普制金、银币和精制金、银币。普制金币有1克(面额10元)、3克(面额50元)、8克(面额100元)、15克(面额200元)和30克(面额500元)共5款,普制银币只有30克(面额10元)一款。

    精制金币含50克(面额800元)、100克(面额1500元)、150克(面额2000元)、1公斤(面额10000元)共4款。精制银币有150克(面额50元)、1公斤(面额300元)两款。发行量最小的是1公斤精制金币,仅1000枚;发行量最大的是30克普制银币,最多将发行1000万枚。

    值得一提的是,熊猫纪念币的面额并不等同于售价。菜百总店和北京方泉斋集币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和即将发行的2020版熊猫纪念币规格相同的一套2019版普制金币,目前售价超2.1万元,预计近期2020版纪念币发行后价格变化不会太大,价格以购买时实时价格为准。

    北京银协集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普制纪念币在10月30日发行后预计很快就能调配到,精制币可能要等到2020年。北京方泉斋集币服务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精制币一般都到的晚一些。三家销售商同时称,不论普制币还是精制币,如果有意购买,最好提前电话预约。

    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金币,有投资价值。据央行公告,销售渠道在中国金币网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