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本理财哪个银行高 2020年银行理财不保本?

    理财属于一种投资,在理财过程中依旧存在风险。在过去,银行为了吸引客户,推出各类保本理财产品。很多人在理财过程中只需关心保本理财哪个银行高,其他的都不需要过问。

    理财
    理财

    现在有消息称,2020年银行理财不保本了。如果银行理财不保本消息属实,那么保本理财哪个银行高的轻松理财法将一去不复返,日后该如何理财呢?

    小编从银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2018年的时候有了新规定,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

    换句话说,不仅银行不能推出含有保本字眼的理财产品,就连银行工作人员在介绍理财产品的时候也不能承诺是保本理财,更不能承诺具体会兑付多少收益。

    目前我们在一些银行还能看到保本型理财品,比如工行、建行、农行、渤海银行,还有售卖保本型理财产品,当然,收益就很低了,甚至还不如货币基金的收益。然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不承诺保本,但依然风险可控。其实我们现在买到的,还是以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只不过对外不能说保本了。

    所以说,我们调侃银行二道贩子也好,当铺也好,它都是这个市场中最为专业的金融机构。不承诺保本的银行理财,仍是我们做理财投资时,风险最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