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均个税减1764元 减税降费利好你享受了吗?

    自从个税起征点调整至5000元后,不少人将自己奋斗的目标定为“光荣纳税人”。按照这个标准,大家每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后至少要拿到5001元,如果企业购买了企业年金,那么每个月扣除的工资就更多了。按照大数据显示,前三个季度人均个税减1764元,你的工资涨了吗,有没有被平均呢?

    个税
    个税

    人均个税减1764元意味着每个月少纳税196元,虽说不到200块,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实现了0纳税。在个税没有改革前,个税起征点是3500,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因此而上交个税。

    据数据得知,进行税改后全国9900万人无需再缴个税!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78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5109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2725亿元。新增减税主要包括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新增减税。其中个税新增减税4426亿元,累计人均减税1764元。

    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蔡自力表示,个税的减少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费能力。

    近日青岛财政局党组书记也表示,1-8月份,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68.8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改革让利于民,全市128万人今年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人均累计减税1540元;超过17万户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拉动下,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3.2万户、企业8.8万户,市场预期和社会预期稳定向好。

    总之,降税后等同于0纳税,0纳税就是加工资,个人幸福感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