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石屹抛售资产背后 潘石屹有多少亿身价?

    潘石屹是SOHO中国的董事长,同时潘石屹在房地产行业也颇有建树,然而作为房地产大亨,潘石屹抛售资产背后到底说明了什么呢?潘石屹曾受,房地产上涨的空间已经没有了,所以他匆匆撤出了房地产行业,那么潘石屹对楼市的看法大家都赞同吗?

    潘石屹
    潘石屹

    买房对老百姓无疑是一件大事,因为牵扯到生存环境、生活质量、养儿育女和养老等各种诉求,另外,一套房子很可能会给一个家庭的两三代人带来财务压力,所以,不能不慎重,不可不慎重对待。而行业人士的意见也往往能给买房者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那么作为房地产的大亨,潘石屹又是如何看待房地产走势呢?如今房价不断攀升,但是许多城市都出现了楼市遇冷的现象,在高房价的背景下,人们买房的热情似乎并不高。

    其实,潘石屹早已看到房地产市场的“极限”。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房地产行业这种“拿地—开发—销售”的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经结束,房地产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没有,地价高,地产企业利润率很低,天花板已经在来的路上,甚至已经来了。SOHO中国不会再通过拿地去建房。

    如今房地产市场已经走进下半场,2019年的上半年全国房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了29.4%,及时回收资金、抛售固定资产,将资金投入到更有发展潜力的行业才是上策。不少房地产企业分别向了现代化农业、新能源绿色汽车等等轻资产路线转型,一些大型房地产企业更是努力将房地产在集团中的业务比重全降低。

    然而,更重要的原因是SOHO中国不断暴雷,净利大幅下滑,现金流紧张,负债高企,促使潘石屹开启卖卖卖模式。

    2015年之前,SOHO中国的账上现金基本保持在百亿上下,而经过四年的大幅减少,截至2018年,账上现金骤降至7.3亿元。尽管今年有些许好转,但截至2019年中期,SOHO中国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0.65亿元,同比增长60%。将物业、停车位等项目抛售后进行资金回笼可以为SOHO中国补充大量现金流。

    潘石屹&张欣夫妇跻身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SOHO中国的业绩不断下滑,但潘石屹和张欣的个人财富却不断增长。潘石屹夫妇以36亿美元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位列第597位,在324位中国内地亿万富豪中排名第62位,约合人民币250亿元。

    同2018年2018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相比,尽管资产并没有较大变化,但不论是世界排名或是中国内地排名都有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