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疑跑路 炒鞋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炒股,炒房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不过最近又流行了一个新的赚钱方式——炒鞋!但是炒鞋真的能赚钱吗?据悉,最近有一名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被质疑跑路,那么炒鞋究竟靠不靠谱呢?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炒鞋
    炒鞋

    “炒鞋赚首付”、“大学生炒鞋年入50万”、“币圈大佬卖币炒鞋”、“20岁华裔小年轻靠炒鞋年入百万”……“炒鞋”似乎成了发财致富的新路径。

    记者调查发现,从发售前造舆论到发售时雇人抢货,再到所谓的“二级市场”自买自卖哄抬价格,“炒鞋”已拥有较成熟的产业链。

    炒鞋,指的是购鞋者买到限量款球鞋后,并不是自己穿,而是想转卖赚差价的行为。炒鞋风潮愈演愈烈,俨然成了一种资本游戏。

    7月,连续三四个球鞋圈内的微信公众号相继爆出,成都鞋圈绰号“刘饼干”的鞋商,收了上千万的预付款却没有按时交货,被质疑“跑路”了。

    据报道,之后“刘饼干”被派出所拘留。据红星新闻报道,近日,消失三个多月的“刘饼干”取保候审露面,表示要用做潮流服装的形式还款,再度在鞋圈引起轩然大波。

    “鞋圈很流行一句话是,你的钱呢?拿货了。货呢?卖掉了。卖掉的钱呢?拿货了。最后的结果是,手里只剩下鞋,鞋越来越少,越来越贵。”“刘饼干”近日接受采访,以自己为案例为年轻鞋友现身说法—“千万不要像我一样拿自己的青春去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