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民工工资获刑 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行为

    农民工讨薪难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国家有关部门一直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犯罪行为。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拖欠民工工资获刑,最高可获刑7年。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恶意欠薪将坐牢
    恶意欠薪将坐牢

    10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拒不支付一名劳动者三个月以上的劳动报酬,数额在五千元到两万元以上的,或拒不支付十名以上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累计在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经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就构成犯罪,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经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一般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如果满足前面的条件,同时造成严重后果的,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农民讨薪不成将会出现很严重的后果,轻则一家人生计没有着落,重则出现流血冲突,而导致事情这样发生的原因主要是黑心老板恶意欠薪。现在最高法院出台了惩罚机制,相信以后恶意欠薪的人不敢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