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多少要交税? 揭工资缴纳个税计算公式

    工资分为税前收入和税后收入,也就是说你的工资需要纳税。当然,纳税也有一个个税起征点,只有超过了个税起征点,才需要你纳税的。那么,现在工资多少要交税呢?如果想计算自己的工资怎样纳税,应该怎样计算呢?

    最新税率表
    最新税率表

    一般情况下,个人所得税的征税对象包括法定对象,居民纳税义务人,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所得税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在有些国家内个人所得税是主体,税种在财政收入中占有的比例比较大,对经济也有比较大的影响。

    那么,说了这么多,今年工资多少要交税呢?据悉,今年最新个税起征点有了一定的变化,从2018年的10月1日开始起征点提升到了5000元,也就是说个人的工资在扣除了五险一金等费用之后,达到了5000元以上的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不管是3500还是5000,个人所得税的税率都会随着工资的增加而增加。

    如果你的工资是10000元,你朋友工资是6000元,那么缴税都不一样了。反正一句话,工资越高,缴税越多。那么,如果想计算自己的个税,应该怎样计算呢?其实,计算工资个税,可以通过公式来计算的。

    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50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