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 工资交税是怎么计算的

    辛苦上班一个月,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发工资了。然而拿到的工资都是要依法进行纳税个人所得税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交税,只有超过了一定的工资才需要。那么人们就想知道,工资超过多少要交税?国家是怎样规定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工资交税
    工资交税

    缴纳税务是每个公民必须例行的义务,但是也是有一个条件,只有超过一定的工资才会交税。目前我国个人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所得税规定为:扣除五险一金后的税前收入达到5000以上的,按照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扣除五险一金后的收入不足5000元的,不交个人所得税。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工资只要超过了5000元就需要缴纳个税。有些人对于工资交税的计算方法并不了解,具体是:个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乘以个人所得税的税率。而个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为个人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