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领取失业金会有污点吗

    失业保险金,是给予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保障,广大职工在参加社保保险以后,在失业期间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但也有部分人表示不要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什么?领取失业金会有污点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如果不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人员可以继续缴纳社保。在各项社保费用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是可以累积的,因此临时断缴对缴纳年限的影响不大。

    失业金领取
    失业金领取

    不过在社保断缴期间是无法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且对于有生育计划的女性来说,生育保险断缴对生育津贴的报销也是有影响的。因此,如果失业人员有继续缴纳保险的需求,建议不要领取失业金。

    个人领取失业金会有污点吗

    领取失业保险金是会被记录在案的,换句话说要写进个人档案中,它是需要办理失业证的,而办理失业证时会进行失业登记。

    此时,当属劳动保障部门有责任给失业人员介绍工作时,问到上份工作为何解雇时,多少还是有些尴尬,大公司的资深HR会查询,想必新工作单位也是会有一点介意。

    但失业金是为失业人士提供的一种保障,所以是谈不上什么污点的,对于大部分人群来说,失业期间会损失主要的经济来源,领取失业金可以保障生活的正常进行,以尽快找到下一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