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工人如何补缴社保 下岗工人优惠补缴政策

    未来的一切都充满了变化,尤其是在现代社会工业社会,随着信息时代来临,人们生活的不稳定性增加了,下岗工人更多了。那下岗工人如何补缴社保?下岗工人优惠补缴政策是什么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补缴社保攻略
    补缴社保攻略

    下岗工人如何补缴社保

    本市户籍人员,符合一次性补缴参保的人员,到户籍所在地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补缴参保手续。

    本省其他地州市户籍人员,长期在该市居住的,符合一次性补缴参保的人员,到居住所在地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补缴参保手续。

    具有本省户籍,在该市已参保人员,到参保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补缴手续。

    下岗工人优惠补缴政策

    (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的,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二)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回上一个缴费年限满10年的原参保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每个参保地的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的,将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及相应资金归集到户籍所在地,由户籍所在地按规定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以上就是下岗工人补缴社保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人。如果你还在工作,请好好珍惜工作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创造最大的价值吧,毕竟谁都不知道明天是什么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