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

    在民间贷款机构申请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利息的大小,也有不少贷款机构,会给出超过法律规定的利息的贷款合同,那么民间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高利贷利息一般是多少

    1、年利率不超过24%(月息2分)的利息,完全合法,受法律保护。

    高利贷利息
    高利贷利息

    2、年利率超过24%(月息2分),但不超过36%(月息3分)的利息,属于非法高利贷。

    3、年利率超过36%(月息3分)的利息,属于非法高利贷,法院一概认定无效。

    如今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

    一般来说,高利贷并不怕借款人报警,因为高利贷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是不受理民事纠纷的,借款人应该去人民法院起诉来解决高利贷纠纷。

    但如果高利贷机构在放贷过程中,触犯了法律,那么借款人是可以报警的,例如出现了恶意催收,涉嫌恐吓,或者存在诈骗行为等等,这类犯罪行为可以交由警方来处理,但借款人的欠款,是不能免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