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不能赎回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这几个原因

    现在很多小伙伴都有购买基金理财产品,但是对于基金的相关知识大家都了解多少呢?若是基金不能赎回是怎么回事?或许是存在以下几个原因,所以基金才无法赎回。

    基金
    基金

    若申请将手中持有的基金单位按公布的价格卖出并收回现金,习惯上称之为基金赎回。基金的赎回,就是卖出。上市的封闭式基金,卖出方法同一般股票。开放式基金是以您手上持有基金的全部或一部,申请卖给基金公司,赎回您的价金。赎回所得金额,是卖出基金的单位数,乘以卖出当日净值。那么基金不能赎回是怎么回事?

    1、基金处在封闭期

    新基金成立一般要经过募集期、封闭期和存续期三个阶段。募集期也可以理解为基金的发行期,期限在1至3个月不等,在这期间内投资者可以认购基金份额,若认购达到发行份额数,那么基金公司也会选择提前结束募集期,进入封闭期。

    封闭期一般在3个月以内,封闭期内投资者既不能申购也不能赎回,尽管有部分基金会在封闭期后期开放申购,但一般也不会开放赎回。募集期过后进入存续期就可以进行正常的申购赎回了。

    因此投资者如果发现自己认购的新基金不能赎回,可确认一下基金是否正处在募集期内。

    2、定期开放式基金

    定期开放式基金有一个封闭期,封闭期时间长短不一,封闭期过后会有一段开放期,开放期内允许申购和赎回,但开放期满后又会进入一个新的封闭期,如此循环交替。因此赎回定期开放式基金的时间也是有限制的。

    3、基金公司特殊情况

    基金公司也可能因为特殊安排而短期内不支持基金赎回,但这种情况较少,且一般会通过官方平台提前发布公告。

    基金投资资金是由第三方银行托管的,而非由基金公司管理,即使基金公司倒闭,投资资金也不会挪作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