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赔什么 车损险保费价格怎么算?

    买过车的小伙伴都知道,买车都需要买保险,其中有一项车损险是比较重要的,那么车损险究竟赔什么呢?在什么情况下车损险才会赔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损险
    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以下几种情况是可以获得车损险赔偿的。

    1、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车辆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车辆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倾覆是保险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曹成本车翻到,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

    2、车辆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车辆损坏的。

    3、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

    4、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外在因素造成车辆损坏的。

    5、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坏的。

    车损险保费价格如何计算?

    车损险的保费价格是根据车辆的价值、车型、车辆使用年限、使用用途等因素进行计算,一般多少钱其实这是不固定的,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数额,保险公司会根据参保车损险的车辆进行调查。

    车损险=基础保费+车辆残值价/新车购置价*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