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哪几天算三倍工资 2019年10月工资怎么算?

    转眼又要到发薪日了,很多人都十分期待这个月的工资,一方面国庆加班有三倍工资,另一方面今年双十一预售,很多人都掏空了自己的积蓄,那么国庆哪几天算三倍工资呢?怎么计算自己2019年10月工资对不对?

    工资
    工资

    想知道国庆哪几天算三倍工资,那么就要了解国庆法定节假日是哪几天了,因为只有法定节假日加班才能拿到3倍工资,而公休日加班则只能拿到两倍工资。一般来说,法定节假日是指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公休日是指周六、周日。

    从上述规定得知,今年国庆节1-3日是法定节假日,能拿到3倍工资,4-5日是调了公休日,属于公休日。如果国庆7天都在加班,那么1-3日能拿到3倍工资,4-7日能拿2倍工资,算下来来10月累计能多拿17天的工资。

    一般来说,我们一个月只有21.75天工资,那么多拿了17天工资,可以看做是多拿了四分之三的工资,真的是大丰收了呢!

    为了方便大家计算,接下来将列出公式并举例说明。

    3倍日工资=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300%

    2倍日工资=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2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假如你国庆7天都加班,按3000元算,你至少能拿到(3000÷21.75×300%)×3+

    (3000÷21.75×200%)×4≈23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