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发布海外版 海外号码如何注册支付宝充值使用

    外国人称中国支付宝支付很玄幻,很羡慕中国人打开手机就能够支付了。在中国定居或是留学的外国人想要尝试支付宝支付就比较困难了,因为支付宝注册需要中国的手机号和中国的银行卡,大部分外国人很难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如今支付宝发布海外版,外国人在中国使用支付宝就很方便了。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海外版与中国本土支付宝有什么差异呢?外国人想要注册海外版支付宝该如何注册?

    据了解,支付宝海外版消费体验与中国本土支付宝无明显差异。外国用户来中国,通过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即可通过应用内由上海银行主导推出的“TourPass”小程序,申请到一张上海银行的电子“消费卡”。

    而外国用户只需通过身份认证,并绑定自己的海外银行卡给这张中国“消费卡”充值,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线下扫码支付。这种外国客来中国专用的电子“消费卡”,单次充值有效期为90天,且可多次充值。90天后,卡内剩余资金将原路退回用户的海外银行卡。

    从这里可以看到,外国人使用支付宝消费使用的钱是自己充值的。而支付宝海外版刚刚发布,估摸暂时还不向外国人提供花呗服务,因此相比起来,本土支付宝还是更方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