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银行定期利息高 所有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刚毕业工作有一点存款的小伙伴是最幸福的,有了稳定的生活基础,还有美好的前程,真的很棒。言归正传,有了存款,就要把钱存银行里了,定期存款利率更高,那哪个银行定期利息高?看看所有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吧。

    银行存款利率
    银行存款利率

    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利率是一样的,活期利率为0.3%,定期存款最低是三个月,最高是五年,利率在1.43%-3.575%之间,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以及五年对应的存款利率是1.43%、1.69%、1.95%、2.73%、3.575%和3.575%。

    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相比较,除了三年和五年存款利率不同外,其他均一致,三年和五年存款利率都是3.3%。交通银行存款利率三年和五年都是3.52%,活期存款、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均和中国银行对应利率一致。

    建设银行,活期存款0.3%,定去存款要高于以上四个银行,三个月定期为1.54%,六个月为1.82%,一年为2.1%,两年为2.94%,三年和五年都是3.85%。

    怎么计算利息收益呢?银行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期限

    假设活期存款的利率为0.36%,如果存入本金一万元,那么活期一年利息是36元;假设定期存款一年的年利率2.25%,如果存入本金一万元,定期一年利息是225元。

    可以发现五大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比较高的都是三年期和五年期的收益率比较高,但是这些收益率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可以达到,如果大家有现金流要求的话,那可以尝试一下银行新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