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债基金有什么特点 短债基金收益高吗

    在投资市场环境动荡的今天,很多人都想找到一些收益稳定,风险小的投资方式,在这种情况下,短债基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短债基金有什么特点?短债基金收益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市面上的短债基金有什么特点

    短债基金是因投资的债券期限短而得名。短债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的债券市场,有着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优点,这是一种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净值稳定增长,流动性可以媲美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产品。

    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除具有货币市场基金的优势之外,还具有以下两点特色:

    1、较好流通性:零佣金,赎回款T+2到帐;

    2、较低风险:投资品种信用等级高,收益平摊到每天,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小。

    投资短债基金收益高吗

    以兴全稳泰债券为例,目前该基金近一年的净值增长达到5.34%,远超同类均值3.26%,这个基金涨幅还是比较大的,收益在短期理财产品中算是比较高的。

    根据第三方平台的数据统计,今年以来,短债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大约为3.89%,相当于一个月定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

    总的来说,虽然在如今,投资货币基金依旧是不错的选择,但在近年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是在不断的下降之中的。如果想追求更高的收益,那么可以考虑短债基金,目前来说,短债基金的收益是要比货币基金高出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