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好?

    近日,人民币汇率重回7,突破了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象征性关口。汇率的变化会影响到国际进出口,甚至是国际收支的平衡。那么,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任何事情都具有双面性,货币作为国际交易的手段,其升值、贬值直接影响着国际经济情况,利弊表现也会更复杂。据了解,人民币升值使进口原材料的价格降低,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还可以促进中国企业的技术进步。

    人民币升值也会有不利影响,如进口价格下降,出口价格上升,从而抑制出口,减少国际贸易顺差;外资企业发展抑制,会出现就业机会减少的状况,使得就业形势更为严峻;人民币升值会使资本外流等。人民币贬值的优点则有如下:

    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对于外商来说可以用更少的钱买到中国进口商品,购买量上升,带动消费和就业;同时人民币贬值会使外债国的人民币债务升高。而人民币贬值等于美元升值,也就等于黄金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还会造成资本外流。

    以上便是“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好”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人民币升值后,对于银行外币理财产品和QDII基金的收益率无疑形成重大挑战。小编在这里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