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 微信怎么绑定医保卡?

    早在几年前,支付宝已经开始支持各类医疗健康服务了,而老对手微信,近年来也被传出将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今年的3月份,微信增加医疗健康服务,将提供挂号、健康咨询、体检预约等服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功能

    根据媒体报道,2019年3月18日起,微信九宫格将会添加“医疗服务”功能,但目前该入口仍处于灰度测试阶段,仅深圳和北京的微信用户可以看到。

    微信医疗健康
    微信医疗健康

    据悉,该入口接入的是“腾讯健康”小程序,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等轻医疗服务。其中,“医疗健康”板块提供的咨询业务并非腾讯健康自营,由腾讯生态合作伙伴提供。

    那么怎么进入微信医疗健康?打开微信App,在支付页面中,点击“微信支付”,在下方就能看见“医疗健康”的入口了,点击进入页面后,授权微信账号登录,就能使用各类医疗健康服务了,还是非常方便的。

    手机微信怎么绑定医保卡?

    医保卡不可以绑定微信,因为微信只能绑定储蓄卡或信用卡,医保卡不具备银行卡的功能,所以是不能绑定的。而社保卡兼具银行卡的功能,所以社保卡是可以绑定微信用于支付的。并且只要社保卡的医保账户激活以后,医保卡就会作废,所以医保卡只能在社保卡的医保账户没有激活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