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地独生子女有护理假 职工休护理假会扣工资吗?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的加快,养老话题一直备受大家关注。近日,15地独生子女有护理假引起了不少人的热议。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还有6地正在跟进。那么,职工休护理假会扣工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5地独生子女有护理假
    独生子女有护理假

    近日,山东拟设陪护假,独生子女酌情延长,用于照护探望老年人的相关新闻引发关注。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话题持续升温。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5地落实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政策,另有6地正在跟进。

    截至目前,共有山东、西安、深圳、北京、辽宁、南京等6地探索建立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据悉,各地独生子女护理假时长集中于每年10-20天,此外,广西、海南等8地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这一待遇,每年护理假时长不超10天。

    以上便是“15地独生子女有护理假”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职工休护理假是不会扣工资的,但护理假分开休或提前休,需要经用人单位同意。如果在职工休护理假期间被克扣工资,职工可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