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

    在如今,买房首付对于个人来说,对于想要申请贷款买房的人群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人都想通过贷款来支付房贷的首付。那么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买房首付一般是多少

    若购买的是首套房,并且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首套房首付价格会根据房屋面积来进行划分:90平米(含)以下的首套房首付一般不得低于20%;而90平米以上的首套房首付则一般不得低于30%。

    买房首付
    买房首付

    若申请的是商业贷款,而且首套房是新房的话,首付一般是房屋总价的3成。首套房是二手房的话,首付一般会是贷款评估价的3成。

    现在买房首付可以贷款吗?

    根据国家贷款买房的政策规定,买房的首付需要用现金全额支付,不能向银行申请首付贷款,也不能刷信用卡透支。

    但个人可以向贷款机构申请贷款,用作购房首付。但需要注意的是,向非银行贷款机构申请贷款,一定要留意该金融机构的正规性,用时也要留意合同的细节,留意总体利息的大小,避免出现无法偿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