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是什么意思 印花税什么时候交?

    根据有关规定,在很多情况之下,都会到涉及印花税的缴纳,印花税是我国税收中,很常见的一种税收,但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印花税,那么印花税是什么意思?我国印花税什么时候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印花税是什么意思

    印花税是税收的一种,是对合同、凭证、书据、账簿及权利许可证等文件征收的税种;而印花就是这些合同上的盖章类的,其作用是证明证券、合同等的合法有效,可以受到法律保。

    印花税
    印花税

    纳税人则需要通过在文件上加贴印花税票,或者盖章来履行纳税义务。

    我国印花税什么时候交

    1、应按季进行申报,于每季度终了后十日内向所在地地方税务机关报送印花税纳税申报表或监督代表报告表。

    2、只办理税务注册登记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等印花税纳税单位,可在次年一月底前到当地税务机关申报上年税款。

    3、印花税的纳税期限是在印花税应税凭证书立、领受时贴花完税的。对实行印花税汇总缴纳的单位,缴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而根据规定,故意不交印花税,会视为偷税行为,根据情况的不同,纳说人会被判处罚金,如果情节严重的话,甚至会处罚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所以建议大家对于印花税的缴纳,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