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理赔要车主垫付吗 车险理赔一般赔多少钱?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发生交通事故概率也在渐渐加多。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车主都会找保险公司索赔,但理赔速度有快也有慢。那么,车险理赔要车主垫付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吧。

    车险理赔要车主垫付吗
    车险理赔要垫付吗

    通常情况下,车主是不需要垫付理赔费用,一般是由保险公司承担,现在车险的理赔越来越快了,如果涉及金额较低的话,大部分车险公司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赔付。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保险公司可能会需要车主先行垫付修车费用。

    根据保险车辆驾驶人在事故中所负责任,车辆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实行绝对免赔率,负全部责任的免赔率为20%,负主要责任的免赔率为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率为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率为5%。

    据悉,车险在理赔之后还是依然有效的。因为车险并不像有些重疾险产品,是只赔付一次的。车险只要是在保险期间,那保单就都是继续有效的。不过大家也需要注意,大多数的商业车险在理赔达到了赔付限额之后,保险合同就会终止了。

    以上便是“车险理赔要车主垫付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在保险公司确定事故进行定损后,通常都会在10天内进行赔偿金额支付,而如果事故轻微,责任明确也比较明确,一些保险公司甚至当天就可以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