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起征点计算公式介绍

    进入2019年新个税法已经迎来调整了,许多人都知道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一个月,所以个税调整大家的收入明显增多了,毕竟这也是好多人最想要的。但是,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怎么计算呢?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关心的就是个人所得税了,因为这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问题。但是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出来了,下面就让小编新个税起征点计算公式介绍给你。

    个税起征点已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由3500元调整为5000元,而且全国统一为5000元。累计预扣法具体计算公式,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基本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当前月份数计算。

    综合所得-应纳税额计算-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例,2019年1-6月,员工均在同一单位工作,每个月工资18000元,三险一金每月扣除3200元,累计基本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当前月份数计算),不考虑其他情况,子女教育费、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每月2500元,则: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18000*6-3200*6-5000*6-2500*6)*10%-2520]-1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