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 理财和基金哪个风险大

    现在打开手机或者电脑,总是有很多劝你理财的广告,并且宣传自家的产品有多好,但是理财是有风险的,一着不慎可能会亏损本金的哦。理财人士会接触到指数基金,那指数基金是什么东西?来看看吧。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理财指的是打理自己的财富,通常是存钱、买银行理财产品、买基金等,激进型理财人士通常还会将炒股视为理财。所以理财只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如果是将买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比较,依然很笼统,因为银行理财产品有风险等级,基金有不同类型,收益与风险也不一样。

    指数基金是基金中的一种类型,非常适合懒人理财。指数基金(IndexFund)是以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日经225指数等)为标的指数,并以该指数的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追踪标的指数表现的基金产品。

    通常而言,指数基金以减小跟踪误差为目的,使投资组合的变动趋势与标的指数相一致,以取得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