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新手不建议买指数基金 有什么风险

    众所周知,指数基金是基金的其中一个类型,它属于被动型基金,它的涨跌取决于股市的行情如何,而很多新手对指数基金比较感兴趣,想投资指数基金,但其实新手是不建议买指数基金的,那么为什么新手不建议买指数基金呢?有什么风险?下面一起来看看。

    指数基金主要是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主要体现在市场的回调,若市场处于熊市时,投资者可能遭受巨大亏损;流动性风险主要体现在基金大单卖出,导致的基金下跌的风险,etf基金是场内基金

    指数基金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可能无法准备判断入场时机。通过证券账户投资指数基金,入场时机的选择较重要,如果买在高点,那么赚取收益的概率就会很小,亏损的概率较大。

    指数基金对资金量有一定要求。虽说最低买入是1手,可如果买入太少,会产生较多手续费,得不偿失。同时指数基金种类很多,大部分都很优秀,都想投资尝试,结果是资金量不大,持仓的指数金倒不少,过于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