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公积金怎么办 自动离职后公积金可不可以马上取

    新员工入职后都会购买公积金,那么离职后公积金怎么办呢?能不能取出来应急?听说公积金提取需要用人单位出具证明材料,因个人原因自动离职不好意思要求用人单位出具证明,这个时候可不可以提取公积金呢?

    公积金
    公积金

    小编先来回答离职后公积金怎么办的问题,离职后账户里的公积金不会跑,依旧在你名下账户好好“待着”。自动离职后公积金会在一个月内被封存,而离职公积金提取必须是在封存状态下。所以,想要在离职后提取公积金最好是在离职后一个月左右去提取比较合适。

    当然了,封存后的公积金也不是想提取就提取的,要以当地公积金提取规定为准,以福建公积金提取为例。

    厦门:

    本市户籍职工离职后,需满足连续失业满两年未重新就业的条件,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非本市户籍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满半年,申请前两年内未以同一理由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就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福州、泉州、南平、三明、莆田:

    职工与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未在异地继续缴存的,封存满半年后可提取。

    漳州:

    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1年未重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如属异地户口的,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半年,未重新缴存公积金的可提取。

    龙岩:

    职工离职且个人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满六个月可提取。

    宁德:

    ①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为封存状态,且封存满6个月。

    ②两年内未以同样理由提取过住房公积金。

    所以,离职后想要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也需要满足一定条件,不是想取就能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