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卡会被别人盗刷吗 ETC卡怎样防止被盗刷?

    如今不少车主都已经办理了ETC卡,高速通行直接从银行卡内自动扣款即可,和闪付功能有些相似。既然高速通行可以直接识别付款,ETC卡会被别人盗刷吗?下面小编就给各位车主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ETC卡会被别人盗刷吗
    ETC卡会被盗刷吗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此前微信曾流传一个视频,有一个人手持带有闪付功能的POS机,隔着车窗玻璃便通过车上安装的ETC卡刷走了200元。该视频属于录制者的一个测试视频,但实际上ETC卡确实存在被盗刷的风险,虽然被盗刷的案例目前来看比较少见。

    ETC卡如何防止被盗刷?

    据小编了解,目前交通部门已经要求银行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即使用户有发行需要,也要默认关闭闪付等相关快捷支付功能;对于已经办理了二合一联名卡的ETC用户,可以在下车后及时拔下ETC卡,并联系银行关闭小额免密功能。

    以上便是“ETC卡会被别人盗刷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随着ETC卡存在被盗刷的风险,但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目前大多数银行的ETC都推出了通行费折扣优惠活动,有些银行甚至推出了8.5甚至更低的折扣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