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税新标出台 深圳房价或许会再上涨!

    深圳是与北上广齐名的一线城市,是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有富豪也有穷人,其中富豪可以买豪宅,只要钱够多,可以买很多豪宅。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深圳豪宅税新标出台,受此影响,深圳房价或许会再上涨!

    深圳
    深圳

    11月11日,深圳市住建局确认,即日起将深圳市辖区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调整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这意味着深圳执行4年多的“豪宅税”征收标准迎来重大改变。

    “豪宅税”是市场相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一种提法,即超过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产将享受不到相关的税收优惠,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此次调整是否影响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深圳市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仍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深圳市调整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而调整“豪宅税”,其意图在于降低存量房交易成本。一定程度上,此举确实会刺激深圳本地的成交量,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房价高企以及楼市调控政策从严的背景下,目前市场的换房需求仍相对较弱,即使短期对成交量会有一定的刺激,但刺激效果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深圳豪宅税新标出台很可能会刺激深圳房价再次上涨,短期内买房的人增加,房价上涨的空间也增加了。深圳房价已经很高了,而深圳又是国家新政策的红利城市,如果房价再上涨,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不过这对于普通人的影响是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