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 你存了多少钱在银行?

    中国人向来有存钱的习惯,只要赚了钱,先把钱攒起来,存银行或者买理财产品都是比较好的做法。11月12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的发言,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仍有45%,你存了多少钱在银行?

    居民储蓄
    居民储蓄

    11月12日,主题为“预测与战略”的财经年会2020今天在北京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出席并演讲。

    周小川表示,中国十年前储蓄率达50%,现在是45%,仍是全球最高。金融业占GDP的比重在很大程度上跟一个国家的储蓄率有关,储蓄率越多,需要金融服务就越多;没有储蓄,或者是储蓄很低的国家,既然没什么存款,大概也就做不了多少贷款。所以,中国的金融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和储蓄率相关的。

    我国刚刚经历了一次史无前例的剁手行动——双十一!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双十一的成绩为:天猫交易总额为2684亿元,同比增长25.7%;京东交易总额为2044亿元,同比增长27.9%;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增长76%。此外还有拼多多等平台数据尚未披露。

    仅天猫、京东两家,24小时的交易总额已接近5000亿元,如此庞大的交易背后,正是有着45%全球第一高储蓄率的强力支撑。

    储蓄存款、金融行业、贷款投资与消费互相关联、互相影响,在这个社会生态循环系统中,中国强大的储蓄存款是发展基础,如果你也爱存钱的话,恭喜你,即使你不爱消费,也为社会做贡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