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2019年车船税收费表

    很多车主对于交强险都很了解,知道这是一种强制缴纳的险种,但还有一种费用,也是强制性缴纳的,那就是车船税,那么我国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2019年车船税收费表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每年都要交。并且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通常需要一并缴纳车船税,属于一种强制征收的财产税。不过如果是新车购买车船税,那么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收,并不需要缴纳全额的车船税。

    车船税
    车船税

    根据规定,缴税期限则为每年的1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所以说,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主不交车船税,是会被罚款的,并且每年车审的时候,也无法正常通过。所以说,对于车船税的缴纳一定要多留意。目前来说,车船税和交强险的缴纳是很方便的,可以通过支付宝网上缴费。

    2019年车船税收费表一览

    乘用车排量1.0升及以下,年基准税额60-360元。

    乘用车排量1.0-1.6升,年基准税额300-540元。

    乘用车排量1.6-2.0升,年基准税额360-660元。

    乘用车排量2.0-2.5升,年基准税额660-1200元。

    乘用车排量2.5-3.0升,年基准税额1200-2400元。

    乘用车排量3.0-4.0升,年基准税额2400-3600元。

    乘用车排量4.0升及以上,年基准税额3600-5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