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金属牛市终结 现在投资贵金属还能赚钱吗?

    贵金属也是投资产品中的一种,之前投资贵金属就十分受追捧,不过今年贵金属牛市将要终结了!据悉,随着黄金的下跌带动贵金属调整,目前白银现货以及钯金现货都纷纷下跌了。

    贵金属
    贵金属

    贵金属投资分为实物投资和电子盘交易投资。其中实物投资是指投资人在对贵金属市场看好的情况下,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的过程。也可以是在不看好经济前景的情况下所采取的一种避险手段,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电子盘交易是指根据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价格的波动变化,确定买入或卖出,这种交易一般都存在杠杆,可以用较小的成本套取较大的回报。

    国际金价上周大跌逾3.6%,不仅录得8月上旬以来新低1456.10美元/盎司,并创下2016年11月11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金价5月到9月初令人惊艳的涨势已经熄火。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被延至明年1月,中国与美国的贸易谈判的积极进展,美联储有官员质疑降息,黄金实物需求缩水,也进一步打压了金价。

    12日,投资者将聚焦美国总统的演讲,预计他将就贸易问题传递重要信息。若其讲话缓解贸易紧张局势,金价可能面临进一步大跌的风险。此外,北京时间今日晚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就货币政策发表发表讲话,预计也将引发市场的波动。

    黄金的下跌带动贵金属调整,白银现货价格11月以来已经下跌6.8%;钯金现货下跌6.04%。

    分析师表示:黄金实物持仓下降显著。黄金ETF-SPDR持仓下降13.5吨至901.19吨,为今年4月以来单周第二大降幅;黄金ishares持仓增加0.9吨至357.91吨,白银SLV持仓上升82.3吨至11793.57吨。黄金非商业净多持仓增加3313张,白银非商业净多持仓减少5681张。市场风险偏好的转变令贵金属价格持续承压,迫使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降低黄金投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