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去美元化新动作 降低美元在福利基金中的比重

    美元是世界老大,可以全国通用,不过为了减少美元的牵制,越来越多国家开始去美元化,最近俄去美元化有了新动作,俄罗斯将减少美元在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那么此举对俄罗斯的经济会有哪些影响呢?

    美元
    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7日表示,俄罗斯计划降低美元在其国家福利基金中的比重,希望在2020年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

    据报道,国家福利基金是其主权财富基金的一部分,也是国家外汇储备的组成部分。

    该消息人士称,该基金的结构调整可能会改变市场上国家外汇购买的构成。国家福利基金旨在帮助俄罗斯管理其养老金体系。

    一位俄罗斯财政部消息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让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的结构更接近俄罗斯央行持有的国际外汇储备的结构。

    “我们将把美元占比降至接近央行储备结构的水平。我们将依据央行的储备结构,增加其他外汇币种。”该人士称。

    美元化,就是指在非美国家大量使用美元,从而具备货币的全部或部分功能并逐渐取代该国货币。去美元化则是美元在国际金融体系当中的地位在受到挑战。国际储备货币方面,一些国家央行的储备货币中美元的份额正在减少。

    作为一种事实,它是指美元在世界各地已经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过程,它是指美元在美国境外的货币金融活动中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均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种政策,它是指一国或一经济体的政府让美元逐步取代自己的货币并最终自动放弃货币或金融主权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