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 特别高收入的人买房直接拿现金

    对于众多老百姓来说,现在只有房地产是值得投资,不过,一些工资待遇高的人会选择储蓄存款。据了解,现在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的,此前,储蓄率是50%,而现在45%。储蓄率依然是全球最高的,当然存钱的人群都是高收入的。

    中国储蓄率高原因
    中国储蓄率高原因

    储蓄率也就是说百姓口袋里的钱,储蓄率高意味着百姓存款就越多。有些人心中有着一个疑问,就是为什么要存款?觉得赚多少就花多少。然而,现在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的。据说,工资待遇比较高的人买房是用现金。

    11月12日,据媒体报道,在《财经》年会2020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称,中国的国民储蓄率为45%,依旧是全球最高。周小川表示,中国十年前的国民储蓄率大概达到了50%,虽然现在降低了一点,但仍旧有45%左右的国民储蓄率,居全球最高。

    金融业收入再分配最主要的做法是住房抵押贷款,高收入的人存钱多,低收入的人借钱多。特别高收入的人买房直接拿现金,低收入的人必然要依靠抵押贷款。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它也是一个收入再分配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