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储蓄率世界最高 国民储蓄率较10年前降低了

    在生活中,一定要懂得储蓄,这不仅是对家庭会有好的帮助,对个人来说,养成储蓄的良好习惯,会给人的生活带来希望,还会有一种踏实感,截至2019年,中国储蓄率世界最高,但是国民储蓄率较10年前降低了,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储蓄率全球第一
    中国储蓄率全球第一

    理财一生的修行,现在的家庭理财观念越来越强,甚至从小便让孩子树立起正确的消费观以及理财观,以自己的方式教育孩子如何存钱,并让他们坚持储蓄这件事,现在不光是90后理财,00后也渐渐紧跟脚步,虽然占比没那么明显,但储蓄并不嫌早。

    在近期最新报道中显示,周小川在11月12日财经年会2020上面进行了一番演讲,他明确指出,中国储蓄率世界最高,国民储蓄率高达45%。不过,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国民储蓄率较10年前降低了,因为在十年前,中国储蓄率大约是百分之五十,而现在降低到百分之四十五了。

    当然,即便是45%,中国储蓄率依旧是全球最高的。周小川还称,金融业所谓收入在分配的作用,其实就是住房抵押贷款,简单来说,就是收入高的人,赚钱多的人,他比收入低的,赚钱少的人更能攒钱,他们能够全款购房,而低收入的人,每天还要依靠贷款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