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 继续保持全球储蓄率最高的国家

    今时今日的中国水平比以前高很多了,一直以来中国人都比较喜欢存钱。你每个月都存钱吗?现在中国储蓄率下降了,只有45%。但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的,继续保持储蓄率最高的国家,可见国人还是很喜欢存钱的。

    低收入的人借钱多
    低收入的人借钱多

    十年前中国的储蓄率达到了50%,是全球最高的储蓄率国家。中国人存钱原因很简单,日后养老、子女教育以及其他需求。据说,现在中国储蓄率下降到45%,但中国储蓄率全球最高的。存钱的人群都是一些有钱人,穷人反而借钱。

    11月12日,据媒体报道,在《财经》年会2020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称,中国的国民储蓄率为45%,依旧是全球最高。周小川表示,中国十年前的国民储蓄率大概达到了50%,虽然现在降低了一点,但仍旧有45%左右的国民储蓄率,居全球最高。

    金融业所谓收入再分配的作用,最主要是体现在住房抵押贷款上。住房抵押贷款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可以大致地解释为:高收入的人存钱多、低收入的人借钱多。特别高收入的人买房直接拿现金,低收入的人必然要依靠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