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鹤岗房价为什么那么低 去鹤岗买房投资可以吗

    人人都说房价特别高,举的例子是北上广深,还有一些新一线城市,然而有房子价格高,就有房子价格低,比如东北小城市鹤岗房价就是白菜价。鹤岗房价为什么那么低?去鹤岗买房投资可以吗?

    买房
    买房

    按照黑龙江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规定,入住不满五年的,不得上市直接交易。“有便宜的房子为何买贵的”,即使有人买房更多的会倾向于棚改房,因此很多中介也将房源目标转成了棚改房。

    有中介人员告诉记者,有的棚改房已经符合交易规定,但多数棚改房还不符合规定,尽管如此,前几年棚改房的地下交易还是开展的如火如荼,“棚改房的下证时间不一,有的是三年,有的是五年,很多房子在交易时都没有房产证。”

    在鹤岗,有很多老小区,主要是保障性房屋,多集中在南山区、兴山区,东山区,兴安区,市区基本没有。像大陆南、滨河北、松鹤、九州等小区的情况都差不多。“去年是鹤岗房价最低的时候,我一个朋友五万块钱在大陆南买了两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市民王先生说,两套房子都在六楼,是对门,给两个儿子结婚用。

    鹤岗不是所有的房子价格都如此低廉,市中心的房子每平方米均价也在2000元左右。最贵的地段,均价能到3000元左右,像是永丰国际城和欧洲皇家花园,均价都在3000元以上甚至是4000元。

    鹤岗房价低的原因主要是有棚改房交易,另外一些破旧房子价格很低,属于居住体验很差的房子,但是好地段的房子价格正常,如果要去鹤岗买房投资,那也要买这种有升值空间的房子。但是总体而言,外地人去鹤岗买房投资风险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