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有护理假 带薪休假新规定你知道吗

    大家听说过独生子女有护理假吗?最近,网上对独生子女护理假高度关注,原因是高龄老人在家里需要照顾,而子女却不再身边。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清楚独生子女护理假,那就来看看独生子女护理假是怎么回事吧。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自2016年河南省率先提出独生子女护理假后,陆续有十几个省市对照料老人的独生子女予以准假,时间最长的为每年20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5地落实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政策,另有6地正在跟进。

    不少网友对此点赞称好,但也担忧该政策会为职场中的独生子女带来歧视,出现有假不敢请的局面。一些专家和业内人士表示,假期设立初衷是好的,但更重要的是地方性政策制定后有配套相应细则和实施方案来保证假期不虚设。

    还有不少职场人士担心,独生子女护理假会给独生子女的择业、就业带来压力,最终形同虚设。“总不会有人因为单位没有批准这个假去起诉或者劳动仲裁吧,这是个现实问题。”

    独生子女护理假与高龄老人是社会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不能忽视。管了这头,那头又会出现问题,这给制定政策的人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总之很难。但是独生子女护理假确确实实存在着,请主动了解一下所在部门有没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