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独生子女怎么请假最好

    二胎政策虽已全面放开,但是从1979年起至2018年以前积极响应独生子女政策的家庭一直备受政府关注。从教育、医疗优惠政策到当前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让独生子女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但是,现如今的生活压力那么大,怎么请护理假最划算?

    据当前数据显示,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中福建是最早推出独生子女护理假,每年最多可请10天带薪护理假;而独生子女护理假期最长的是黑龙江、河南、内蒙古,每年最多可请20天带薪护理假。

    考虑到平时节假日带薪假期时间不超过三天,暂时忽略不计。依据国家建议全国工薪阶层每年平均可享受两周的带薪假期,工作一至三年、三至五年和五至十年的劳动者分别可享受六天、十天和十四天的带薪假期。工作十年以上每年增加一天,最多可达三十天。

    假设你原本每年带薪年假为14天,现行独生子女护理假期为10-20天,也就是说一年有24-34天带薪假期。

    在这么长的假期里怎么请假最好?

    独生子女带薪陪伴
    独生子女带薪陪伴

    1.结合工作安排

    除了国企、事业单位、公务员外,月休安排为单休、大小周最常见,整合起来一个月休4-6天,你可以选择在周六、日休息的时候请独生子女护理假,这样一个星期里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就会增长,且工作日与父母出门也会更便捷。如果把独生子女的护理假期平分到12个月,那就是月休3天左右,加上平日休息,每个月你都能享受五天的小长假。

    2.结合父母身体状况

    父母身体状况不大好,那就要定期体检与户外活动。按照工作安排,选择周六、日休息的时候请独生子女护理假,按半年体检的规律,将独生子女的护理假期平分,一年可以休两次长假,分别为13-18天。如过父母身体状况良好,那么就将将独生子女的护理假期作四等分,一年休4次护理假,平均每次休6.5-9天。如果有必要,可在双休的时候请24-34天,就可以照顾父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不仅省钱,还能让父母安心、舒心。

    3.结合手头资金

    如果你手头上的资金较为宽裕,父母身体状况良好,可以带着父母规划旅行。选择周六、日休息,短途旅行可请3天护理产假,每个月都能带着父母出门。如果打算一年旅行4次,可以请6.5-9天在国内旅行;如果打算一年旅行2次,可以请13-18天出国旅行。

    当然了,还有很多不可抗的因素,在以上请假方式中结合自身再作调整。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那么全国推广的日子还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