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 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失业保险对于众多人而言,非常熟悉,每位职工都会接触到失业金的。只要满足了领取条件,就能申请失业保险了。不过,有网友表示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这是为什么呢?领取失业金有很大的影响吗?

    领取失业金有坏处吗
    领取失业金有坏处吗

    有很多人都害怕突然有一天失业了,而失业了就意味着没有收入了。不过,你交了失业保险就不用担心了,你失业就会获得补贴。但是,有网友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会后悔的,你知道其中原因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上有消息称:大家千万不要领失业金?为什么这么说?失业金领取后果严重,原因就是因为领取失业保险金唯一的影响为如果领失业金,即是处于失业状态,养老保险肯定已经中断了,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

    不过根据现有政策: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用,这样就不会影响养老金缴费年限长短。总体来讲个人领取失业金是没有什么坏处的。所以大家不用害怕领取失业金会带来不可承担的后果。失业金就是失业的时候要领取的。

    还有个问题,就是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8号《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