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 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相信大家都知道,房子在交易过程中,除了购房款外,还要大家支付其他的一些费用,而契税就是其中的一项。那么,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契税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
    第一套房契税

    2016年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中公布了新的契税优惠政策,对除北上广深地区二套房契税外,其他地区的首套房、二套房契税税率都有降低。

    当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均按照4%的税率征税。

    根据上述《契税暂行条例》第九条规定,纳税人应当自契税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80日内缴纳税款。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到交契税之前,最晚在100天左右就要交完,并不是非常紧张。

    以上便是“第一套房契税是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购买的是别墅、商住房等,税率一般为3%。此外,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执行税率可能会略有不同,建议小伙伴们打电话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