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少儿辅助金是个什么保险 少儿辅助金什么时候买?

    在如今,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保障,都会关注到各种医疗产品,其中就包括了少儿辅助金,和其他少儿医疗保险相比,少儿辅助金是比较特别的,那么少儿辅助金是个什么保险?少儿辅助金什么时候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少儿辅助金其实是少儿互助金,它不是保险产品,它是由政府组织、卫生行政部门牵头,其它部门配合而设立的以“互助共济”为原则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事业。

    少儿辅助金
    少儿辅助金

    目前,参保了少儿互助金的患者每学年度最高可以获得8万元的住院医疗保障。

    少儿互助金可以参保的对象有新生婴儿;托幼机构在园幼儿;市属高校、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技校)、特殊教育学校在册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少儿互助金对于参保对象的健康状况是没有要求的,即使是已经被确诊为患有白血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孩子,也是可以加入的。

    少儿辅助金的缴费时间为每年9月1日到12月20日,保障生效时间为第二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若错过缴费时间,只能等来年再买,不过第二年一整年不能享受保障。

    总的来说,少儿互助金还是非常划算的,基本上,所有孩子都可以参加,并且其费用,一般都不会太高。无论是健康的孩子,还是被确诊有重大疾病的孩子,都能提供到保障,建议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