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每年通货膨胀率多少 怎么跑赢通货膨胀?

    根据经济发展规律,通货膨胀是不断会发生的,物价也会不断的上涨,所以说把钱存进银行,在另一方面看,也会慢慢发生贬值。所以我们要学会投资理财,使得货币不会轻易贬值。那么我国每年通货膨胀率多少?怎么投资理财才能跑赢通货膨胀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有媒体,过去20年里,我国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大概在3%左右,即平均物价每年涨3%。按照这个上涨幅度,现在的平均物价水平仅为20年前的1.8倍左右。所以我们在投资理财的时候,年化收益率要达到3%,以下投资产品可以参考一下:

    1、国债

    国债的利率是比较可观的,一般要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利率,且相当的稳定。参与国债投资的人数很多,可以随时委托买卖,目前证券营业部都开通自助委托,因此国债的流通性比较强,当投资者需要资金时可以很快脱手。

    2、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的特点就是使用灵活、风险低、收益稳定。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是一些高稳定性和收益的短期货币工具,投资年限较短。虽然货币基金并不保证本金安全,但其风险性还是比较小的,比较适合保守型的投资者。不过货币基金的收益一般还是很难追上通货膨胀。

    3、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的优点是安全保障系数高,一般投资者对银行的信任度都比较高。银行网点众多办理方便也是很多投资者选择银行理财的原因之一。资管新规出来后,银行理财产品逐渐向净值型理财产品转型,很多产品都不再保本,但相应的收益率也有所提升,产品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但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比较高,一般是在5万以上,这也将部分投资者拦到了门外。

    最后就是黄金了,历史证明,从古代到现代,黄金基本都能保持着很高的价值,并且,黄金价格一般很难发生大跌,对于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可以适当的购买一些黄金,不少投资专家建议,个人资产10%用来购买黄金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