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年轻人负债状况 90后负债比例为45%

    很多年轻人都表示自己的收入不够花,而负债貌似是90后日常,不少专家、学者对90后这一群体表示担忧。然而国内首份《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出炉后,大家对90后负债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原来,年轻人市值负债比例只有12.52%,90后“大手大脚”花钱并非常态。

    贷款
    贷款

    尼尔森消费者洞察研究总监何歆解读报告时说,数据虽然接近90%,但其中有近一半的人是把信贷产品当作支付工具使用的,如信用卡在免息内结清。扣除作为支付工具的部分后,中国年轻人实质负债人群约占整体年轻人的45%。也就是说,年轻人之所以会负债,那是因为信用卡、花呗、白条免息期让年轻人的资金更加灵活。

    简单地说,信用卡、花呗、白条都有30天以上的免息期,年轻人可将本月工资用于理财、投资,享受了30天免息期后再还信用卡、花呗、白条,这么一来,年轻人的负债既不是实质负债,也不会影响年轻人的生活品质。

    同时,尼尔森的调研结果发现,在使用互联网分期产品的用户中,35%的人对未来就业更有信心,45%的人对未来收入更有信心;而没有任何信贷的用户中,这两项数据分别仅为20%和25%。

    所以说,这一届年轻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相反,在新时代背景下,年轻人对于财富管理有了更深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