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过负债越多的人越有本事 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作为中国首富,马云讲的话自然是有几分道理的,曾经马云说过负债越多的人越有本事,这是说法有多少人会认同呢?越有钱的人负债越多?那么不负债就是穷人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马云为何要这样说。

    马云
    马云

    在很多人眼里,负债都是不好的,因为欠别人钱总是不好受,而且还说明了自己很穷,但在马云的眼里就不一样了。马云认为越有钱的人负债反而越多,因为这些人都是用钱生钱的。有本事的人都会用钱去投资,甚至去银行贷款来做生意等等。

    这部分的人懂得借用银行的钱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其实负债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上进心。其实想想马云说得也挺有道理的,看看那些大富豪,哪个不是找银行融资贷款来做项目的。虽然这些富豪很有钱,但他们欠银行的钱也是一笔巨款来的。

    就好比如王健林,他赚的钱是几辈子都花不完的,但是他负债的时候,是三十辈子也还不完的,其实很多富豪的财富都是通过负债堆起来的。就算身欠巨债,王思聪还是过着土豪般的富二代生活,果然是负债越高生活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