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能领多少钱 正常离职怎么领失业金

    失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失业意味着房租水电费交不起,意味着要无所事事,意味着要面对无尽的空虚,但是若可以领到一份失业金,倒是很温暖的慰藉。那失业保险能领多少钱?正常离职怎么领失业金?

    失业金
    失业金

    国家为了让失业人群有生活保障,会向失业人群提供失业保险金。但只有非本人意愿失业,参加了失业保险,并且本人和所在单位都按规定履行了1年的缴费义务,办理了失业登记,有求职需求的人才能领取失业金。

    正常离职如果是主动辞职是没有领取失业金的资格的,所以大家要离职前千万要找好下家哦。那满足失业金领取条件,一个月能领多少钱呢?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第一至第十二个月,失业保险金按本人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百分之四十五计发;之后的十二个月,按本人失业前十二个月平均缴费工资的百分之三十五计发。

    如果大家前一年的平均缴费工资是4000元,那第一个月可领45%*4000=1800元。如果是在一线城市生活的话,那1800元只够缴纳房租水电费和伙食费,失业金非少,希望大家珍惜手头工作,感谢老板提供工作机会。